close
2011.07.07 非關命運:出於什麼心態而不好意思拒絕?

星座專家:唐立淇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基本星座的人他是還滿敢拒絕在哪裡?就是他會用一種很迂迴、很世故
,跟很漂亮的場面話,然後會把責任做一個分配,譬如說「其實你跟我
求住的這個東西,你也可以跟別人求助。錢,我跟你講,如果你可以貸
款的話,你可以去找銀行,要不要我介紹給你」等等,世故一點的基本
公會這樣子。通常會難以拒絕的,是已經承諾過了,即便這個承諾是很
久以前承諾的、時空已經轉移了,他曾經答應說「只要你失戀就來我家
住」假設他說過這樣的話,時空已經轉移了,其實對方已經變成他很不
想靠近的朋友,或他覺得對方的這一段戀情很瞎,你覺得不太對勁了、
對方已經犯過八次這樣的錯,第九次他也不想讓對方來了,但是他承諾
過了,我覺得這幾個星座會因為曾經承諾過而不敢拒絕,或者是覺得很
難拒絕,他就算很痛苦他也會答應,所以為什麼這一組的人,他後來下
承諾會越來越小心,他不再像以前小時候那樣「你找我就對了!」,他
現在慢慢知道〝找我就對了〞會給自己惹麻煩,所以慢慢講話就比較保
留了。





   固定宮(金牛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其實我覺得固定星座真的很怕當壞人,超怕的,這是這一組的最大罩門
,當然他自己是不是好人他自己心裡明白,但是他總是希望在外面形象
是好的,因為他很容易解釋不清楚,而且他回家會煩惱很久,今天的一
個小小拒絕,他會需要很久的心理諮商,譬如說他就會跑去問另外一個
朋友說「我這樣拒絕他會怪我嗎?這樣做對不對?」然後他就會開始各
種版本就來了,就會搞得他自己更混亂,所以有時候他會覺得省事一點
「我當好人當到底就算了」,真的是這樣。(杜詩梅:可是固定宮的人
是不是對朋友不能拒絕,可是對比如說女朋友、老婆這一類的就…」因
為妳嫁給固定宮嗎?(杜:也沒有咳…我幫一些朋友問的)分手了不是
嗎?(杜:對,分了)一定是他已經摸清楚你的底了,他就沒有那麼膽
小、沒有那麼多想像空間,已經知道你是怎麼一回事,所以他就比較敢
跟妳說明白話,這些人他非常希望可以這樣勇於拒絕,可是這滿需要他
自己有自信才行。






   變態宮(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雙魚座)

變動星座其實我覺得他們有公私分明的能力,但是他們卻自我模糊它,
其實他們知道,如果他要公私分明,他會很絕情,然後他也會很絕義,
然後他會講出最難聽的話在對方的傷口上灑鹽,因為要讓對方快一點醒
,可是有時候他們很清楚自己這樣子會搞得自己沒朋友,所以乾脆矇起
眼睛,「好,幫你啦!」。還有一種狀況,就是不懂拒絕是不小心被捲
進去,既然被捲進去,那就大家來玩,沒有關係,「我本來也沒有要參
與,但是既然我已經捲在裡面了,我能怎麼辦?好啦,有什麼東西就告
訴我吧,有什麼事情我就去幫你解決吧,不然怎麼辦」就是還滿宿命論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