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01 非關命運:什麼狀況下會對婚姻失望?(12星座分析女人)

星座專家:唐立淇

其實男生女生都可以看,但是我們今天重點比較是在女生身上,因為
畢竟男生跟女生是不一樣的動物,男人還有外面的沙場可以征戰,尤
其是這一組(指基本宮)。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其實你們(指男生)也能夠從權力地位的那個爭取當中、自己地位日
益高漲,看到了某一種成就,可是女生很難,如果她是人妻,那她的
心心念念,我覺得基本星座這一組就會非常希望得到家族的認同、家
人的認同,那最重要的就是老公,如果老公不認同她。我們這一題叫
做〝你為何會對婚姻失望?在什麼情況下?〞,好,如果你的妻子是
牡羊、巨蟹、天秤、魔羯,我覺得她們都是非常願意營造氣氛的,比
如說「我很願意,我們安排一個只有我們兩個的旅行,可是你不能在
旅行當中,連話都不想跟我說,然後連住在最高級的飯店裡,我們也
跟在家裡是差不多的,你還是把我當家具」…我覺得這一組人,她心
裡都會很期待那種浪漫的感覺,譬如說她可能會安排一個燭光晚餐,
「非常希望我們回到結婚前」,可是如果她這麼的努力、她也讓自己
身材變好、她也穿了新的內衣,甚至她去整容、整型了,然後老公還
不買帳、連話都不想跟她說,兩個人已經沒話講的話,我覺得這一組
的人她的感覺就會開始外流。

通常在她外流之前,她會有一些症狀,譬如說她整個人會爆肥、看起
來非常的像中年婦女,用一種外型讓自己自我感覺不良好,所以這一
組…(于:自我放棄?)自我放棄,所以這一組的人就會開始變得像
個男人。

 固定宮(金牛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固定星座如果她對婚姻失望的話,我覺得最近有一個案例-友莊姐
(高凌風的老婆-金友莊-金牛座),她不是有在…對,我覺得很
簡單,她覺得…(于再次確認:友莊是金牛?)她是金牛座,她的
抱怨裡面就有說,她覺得這個婚姻不對等。因為其實固定星座的人
非常需要對等的關係,譬如說「我進步了,你也一樣進步」或者是
「你進步…你要去哪裡,請你帶我走,我們兩個要有一點共識或精
神交流」,我覺得這一組的人她不太能夠接受〝我們兩個已經是兩
個世界的人〞的這種東西,或者是〝你很不在乎我的意見〞,然後
「我為你付出,這個付出就沒有意義了嘛」,譬如說,「你的事業
很成功,然後我在後面幫你撐這個家、撐一個家,其實我們是對等
的,我們的付出是對等的,但是如果你以為你在外面了不起,然後
回來就對我大小聲」這一組馬上就會對這個婚姻感到失望,因為她
會認為「我這個力氣是可以花在我自己身上,我可以不要花在你身
上你要搞清楚,如果是這樣,我要收回我對你的付出,和收回對你
的愛」

(于:因為高大哥有上我的節目,他們有一個爭執點是在寶弟,就
   是那個兒子,要不要進這個圈子。友莊是比較保護小孩,她
   認為才13歲不應該這個時候,可是高大哥的人生經歷告訴他
   ,譬如說〝這個圈子沒有你準備好的時候才會紅的,有機會
   就應該要出來了〞,所以我覺得,那個是他們一個很重要的
   爭執點)

我想她就是把問題所有都…積怨都爆發開來了。那我覺得,高大哥
可能沒有注意到一點,因為固定星座的友莊姐心中有OS,我們說這
一組的人,她有她對這個家的期許,比如說她想封閉的時候,她也
會做自己的事,可是她想要…覺得「我們應該精神交流一下」,如
果這個人沒來跟她精神交流,她就會覺得「你怎麼不懂我呢?我在
暗示你,你要搞清楚,我在等你,我已經…」,所以有時候,做另
外一半的會搞不太清楚這一組為什麼忽然會生氣,因為她那個時候
覺得「你應該跟我交流,你卻沒有」,所以她就生氣了、她就失望
了,她封閉、她也不處理,然後等你受不了。

 變動宮(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雙魚座)

這一組的人性格非常的好強,所以通常不管她寂不寂寞,她都會演她
一點都不寂寞,她會找很多事給自己做,好說服自己「我並不是寂寞
,我只事太多在忙的事情了。我忙著調解隔壁鄰居的糾紛、我忙著照
顧小孩,小孩問題這麼多,我真的忙得不得了,我哪有時間想寂寞這
件事,我一點都不寂寞,而且,其實是我冷落我老公,你要搞清楚」

所以有時候,你要切進這一組的心,你如果想要跟她談談她的寂寞的
話,她們通常會給你一個粉飾太平的假象。
(于:我忙成這樣子,哪有多出來的體力,我們怎麼會有體力寂寞)
但是其實,她寂不寂寞?她其實是寂寞的,因為她最受不了人家把她
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我只能這麼說,她是內心寂寞的,她最寂寞的
地方在哪裡?就是她認為這個世界上的物質啊什麼的都是互相交換的
,「我沒有求回報的付出,你也應該沒有求回報的還我,這是一種默
契,難道還要我用嘴巴說嗎?」她對於這種〝我們居然沒有這種默契
〞的這件事情,她會覺得很失望。

還有一點就是,我覺得她對她的失望什麼時候不撐(台語)呢?很簡單
,也就是說,她能不能…她可不可以失望,她會去衡量「我能不能失
望」,如果「我不要這段婚姻,我也還OK」她就敢失望,否則的話,
她之前會用各種方法騙自己「我沒有失望,其實還有努力的空間、對
方還需要我」

(呂文婉:他(指王瑞德)三不五時就問我「還好嗎?」這十年來吧
 ,我都說很好啊,然後一直到前陣子我們終於又碰面了,
 就面對面,他就跟我講說「你真的好撐(台語),你怎麼可
 以撐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