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座專家:唐立淇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如果是基本星座,像劉曉憶(來賓),她會想掌控情人代表她只是在掌
握自己的領土罷了,「你是我在意的人,所以我知道你的事情」她覺
得很正常,「我國家裡面的大小事,難道我不應該知道嗎?」。你不
要開啟他們的懷疑,我覺得一旦你開啟了她對你的懷疑,那她以後的
掌控就會沒完沒了,譬如說「原來你會想要逃出我這個國家喔?OK,
那接下來你打的電話我也要懷疑一下」

(于:我簡單講一句話形容你這個說法,也就是說〝這一組的人當懷
   疑沒有適時做根據的時候,他追逐想像的翅膀〞)

然後去找證據,不但追逐想像的翅膀,他會開始去蒐集證據

(鄧:恐怕是製造證據吧?)

我覺得他們沒有懷疑的情況下,他是有安全感的,沒有安全感的情況
下,他的毛細孔都是偵探,他連空氣的那種fu他都可以告訴你「那是
值得我懷疑的地方」,他甚至不用有證據,包括眉毛,怎麼那通電話
響的時候眉毛挑了一下、抖了一下,他們都可以感覺得出來

(鄧:拜託,你不要跟我說,那通電話響了一下他臉的氣變了,我覺
   得這要很小心,真正有問題的人也是這樣)
(于:可是這一組的人真的很敏感耶,我遇過一個這一組的人,那時
   候是在溫哥華認識的一個女孩子這樣,她就說「你知道嗎?我
   第一次知道空氣有重量,就是我下飛機進溫哥華」從台北搭飛
   機然後到加拿大然後進溫哥華機場,一出溫哥華機場之後,她
   才發現,空氣是有重量的,因為她覺得溫哥華的空氣好輕,你
   可以知道她的境界嗎?台北因為比較濕度高,她可以感覺空氣
   是有重量的,這個如此纖細之女子。)
(鄧:我覺得她就是蜘蛛精鋼修成人)
(于:我只是要證明這一組的人可以敏感到這種境界)

所以你要怎麼樣讓他安心呢?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很高難度地事情,如
果你要讓他安心,這也不是說解釋就可以的,或者你束手就擒「我都
待在你旁邊24小時」那也不夠,你要讓他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覺得那
個以前的你有慢慢在回來,他會去感受你的心有沒有回來,心沒有回
來,動作回來都沒有意義。

 固定宮(金牛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其實固定星座有的會很有掌控慾,但是話又說回來,你也會看到巧克
力跟林群峰(來賓)他們是不給人家掌控的,你就知道,我們講的就是
完全出自於他的自我感覺良不良好。自我感覺良好的他會覺得「沒有
關係啊,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其實os是「我在外面行情也很好,
我不怕你」,但是如果他的自我感覺不良好,他就會用一種討好的、
或「我拚命在創造我的價值」,譬如說「我能幫你賺多少錢、我能為
你做多少事、我拚命賺錢,所以你不能不愛我,因為我會買很多禮物
給你」,自我感覺不良好的人就會透過很多外徑去增加自己的自信,
那這種情況下,當他自我感覺還是不良好的時候,他很可能就會很憂
心,他覺得對方還是會跑掉,就會想問你大小事,掌控慾就來了,這
個通常如果他陷入了掌控慾的深淵,他是很不快樂的,因為這會讓他
的自我價值更低,因為他會覺得「我掌控你,你一定很討厭我對不對
?你一定開始覺得我像個鬼對不對?我越來越討人厭了對不對?」,
他一邊發出質問,一邊又覺得自己很糟,所以我真的覺得,不如我們
收回來好不好?把你(指固定宮)掌控別人的慾望收回來,我們把自己
弄好,我覺得把自己弄好的情況下,是固定宮最快樂的時候了。

當這一組的人想掌控你的時候,表示他的自我感覺很不良好,所以請
你先讓他自我感覺良好一下,好不好?比方說,他要求的你願意聽,
他那個墳墓就不會越挖越深、他就不用那麼的過多,「因為我掌控你
一次掌控不了,又想掌控第二次、第三次」,你讓他只要停在一次就
好,如果你有心讓你們關係繼續,這是第一個。第二個進一步的停止
他感覺不良好,就是修補他的感覺,譬如說你開始在意他,就好像剛
剛鄧醫師說的「他打電話來是提醒你要打給他」,如果你願意主動打
給他,他的自我感覺就會回來,就是「你是在意我的」,然後你也要
經常對他的某一些表現提出你的注意和看法,那我想慢慢他的自我感
覺回來以後,他就不會管你了,因為通常在自我感覺還算良好的情況
下,我說過他們喜歡獨處,他們也沒有喜歡當個黏人精,我說真的,
通常想要當黏人精也是他認為在為你打算,「我知道多一點,我好知
道今天晚上要穿什麼衣服、幾點準備出門,或我認識了什麼跟你未來
計劃有關的人我可以把這個人脈介紹給你,我都是為你好。」,很多
這個星座的人之所以掌控,他的os是長這樣。

 變動宮(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雙魚座)

變動星座,其實我要說他們是最會掌控的一群了,為什麼呢?像詩璟
(來賓),你也是變動星座,你們都很清楚自己非常喜歡當意見領袖,
對不對?你們會認為你們是樂於當意見領袖的,你們最常說的一句話
就是「你看吧,我是不是早就告訴你了?」,這是這幾個星座的特徵
,所以你們平常就很喜歡當那個意見的領導者

(于:看領域,比如說吃什麼我都說沒意見,不要點牛肉)

但是如果是人情世故或工作上的領域,你點到了這個變動星座的穴,
變動星座就會有滔滔不絕的看法和想法,而且他不會認為說「我們是
外人不夠熟,我就不應該給你建議,你錯了,秉持著正義和公理,只
要是錯的事情,我們一定要糾正,當然我今天的fu就是我很…我跟你
講,我的時間也很寶貴,我願意花在你身上,你最好給我聽清楚」,
所以其實某種程度,變動星座的人是很希望別人是很注意他的意見,
然後並且也臣服於他。這其中只有射手座,我覺得掌控慾可能算比較
不強的,射手座會比較習慣用犧牲奉獻或捧場、捧對方場的方式,然
後犧牲到底,好成為你不可或缺的需要,「總有一天你一定會發現我
在這裡」,但是其他星座應該都會是職場或人生上的意見的領袖,當
然對方的大小事最好聽他的,因為他永遠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