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02 非關命運:最想保有什麼個人空間?

星座專家:唐立淇

我們現在要說的是十二星座的人,最希望在自己的世界裡保有什麼樣
的空間,如果你想要把路走長了,你就讓他保有這個空間吧,如果想
走絕了,你只要不要讓他有這個空間你們一定絕。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Dear,他們希望保有〝等情緒過去的空間〞,尤其吵架的時候。因為
這一組的人…(于:不要急著跟他和解?)是,不要急,因為你連急
著跟他和解,都是吃定他想當好人這件事,就是「你是怎樣,你吃定
我總是配合你嗎?」,因為其實基本星座的人在感情上他是很多配合
的…(于:所以只要甩門就走?)嗯…對,像甩門,他現在想甩門就
走,或者他想不理你,請你不要在這個時候一直要跟他講說「不好意
思、對不起、其實這部是我的錯…」沒有,你也不用解釋他都知道,
你只要離遠一點,然後「我好了,我自己會走出來」。但是他們的情
緒風暴經常還滿久的。

還有他也希望保留〝交友的空間〞,因為他有應酬,他有他的人情世
故,他不是為了曖昧,他也不是為了什麼要去交一個男女朋友,所以
交友空間你也要給基本星座的人。

 固定宮(金牛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固定星座要保有〝做自己的空間〞。其實固定星座的人非常喜歡發呆
、非常喜歡獨處,「我不想見人就笑,或看到你我就得要給你一個回
應,這樣久了,我也會累」,也就是說「當我發呆的時候,如果可以
不要來吵我就不要來吵我,我想理你的時候,我自然會發出聲音『你
怎麼不理我?』你過來就好了」。所以固定星座的人很希望那個…

(于:所以他發呆的時候,我們不要覺得說我得罪他了,或是說他很
   無聊什麼的?不用管?)

對,你也不用怕他無聊,因為他大部分的時間都非常無聊。
保有不講話的權力、保有隱私的權力。

除了保有做自己的空間之外,這一組的人也希望保有〝秀自己的空間〞
,「秀我自己」,比方說「我沒有要出軌」一樣大家都沒有要出軌,
但是另外一半常常在誤會,譬如說「你打扮那麼漂亮幹什麼?」或者
是「你為什麼要對外宣稱你是單身?你想幹什麼?」其實固定星座的
人常常這樣,固定星座沒有辦法放掉那個〝我好想知道我在對方心目
中的份量〞的這件事情,沒有辦法,所以到任何公共場所,如果能瞞
著自己的已婚狀況,或者是有交朋友…他笑而不答就是很希望說「我
想看看有多少人追我」,有時候只是這樣子而已,自high一下。

(彥甫(來賓):看看自己有多少價值)

對,「如果有很多人一直看我」,他就會覺得很開心,所以要保有做
自己的空間、保有秀自己的空間。如果他只是在偷偷的high,然後你
把他拆穿了,他會惱羞成怒。

 變動宮(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雙魚座)

變動星座他想保有〝自由的空間〞,這個自由的空間,我只能這麼說
:無遠弗屆。你懂嗎?

(彥甫:跟他們談戀愛很累耶)

很累。

(彥甫:就是你很想做你的事情,那如果我今天想要相處的時候,你
又想要做你自己的事情,那你又不理我,那我覺得這個愛情
沒有意義。如果在戀愛的時候你可能要騰出個空間是〝我的
生命當中,現在的生命當中,三分之一的時間是你的〞對不
對?我覺得應該要有這樣,有點區隔,如果你有做什麼就做
什麼,那我不是這樣的人,所以我們這種星座跟他們再一起
的人會很累。我有跟那一種隨心所欲的人在一起過)

是,他隨心所欲,而且他保有解釋權,他對任何事情他都有他的一套
解釋,比如說他已經在外面曖昧來曖昧去了,然後可是如果他還願意
跟你解釋,「那叫交朋友,親愛的,我們是一個…」(來賓:很會說)
對「在外面難道受歡迎是錯的嗎?不是錯的對吧?你也希望我受歡迎
對不對?職場上才能高升,所以,這件事情叫做〝我應該這樣做〞。
而且大家都喜歡我,是我的錯嗎?不是我的錯。」解釋到後來你就會
覺得,永遠他是對的,後來(如果)真的怎麼樣,他就說「誰叫你提醒
我他怎樣?你沒有提醒我我根本沒有猜到他怎樣,是你促成的。」,
不要奢望改變他,講穿了你給他自由的空間,然後你…

(于:人能改那今天還有壞人嗎!?)

不要給他藉口,讓他把錯都怪到我們身上。要保護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