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2 非關命運:那些人對錢容易錙銖必較?

星座專家:唐立淇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這四個星座的人,我覺得啦,他們是會先做足功課,所以做足功課的
情況下,他就會有一些批判,譬如說在偏遠的山區的那個大飯店收貴
一點是正常的、是應該的「我要享受到便利,我就要付出多少代價」
他做好這樣的功課他就比較…有些情緒上是過得去的,因為「我換到
了什麼」他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但是呢,這幾個星座如果會跟你錙銖
必較,完全是為了展現他是一個精打細算跟精明能幹的人。也就是說
他覺得值得的,他是很願意大方的付出,但是他如果覺得不值得,
「那你別想從我身上A到一點」。

那這個牡羊星座,我覺得他就是屬於那一種還滿精打細算的,大家不
要以為牡羊的人花錢不眨眼,他是會花錢在刀口上,然後就是「你給
我多少服務,我才給你多少的金錢」

那巨蟹座的話,他純粹是因為不喜歡吃虧,他覺得安全的話,他會很
放鬆的。而且很多巨蟹座還滿喜歡貧窮之旅的,也就是說吃的很簡單
,他不一定要美食喔,或者吃飽就好,然後睡得可能也很簡單等等。

那摩羯座會對人性比較…不抱那麼大的期望,所以如果他會把錢花在
刀口上是因為他覺得「我做好最壞的打算,我留比較多的預算應付意
外的狀況」,這是他精打細算的原因喔。







 固定宮(金牛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我覺得這一組就沒有基本星座那麼用功做功課,又有點懶,可是又非
常的怕吃虧,而且他的價值觀的建立都是在他的經驗上,比方說他是
透過比較而來,比如說曾經他吃過一碗又好吃又便宜的麵,這一碗沒
有那麼好吃為什麼它這麼貴?他的價值觀常常會透過這樣而來,所以
如果你要跟他來一趟旅行的話,你會經常發現他的價值觀是在比較啊
、錯亂啊、或匯率表在那邊算來算去啊,「我這個包在這裏買划不划
算,或這個包其實在台灣…」他們的感覺如何等等,這會對他來說是
一個很大的挑戰。所以其實你跟他的價值觀一定要同步,因為我覺得
這些人也滿實際的,譬如說他跟你旅遊,他花多少錢,他救要得到保
證能夠得到多少享受,如果你沒有讓他得到這些享受,然後你還跟他
把錢算得很清楚的話,其實這一組的人他是會有心結的喔。

那獅子、天蠍、水瓶,我覺得這三組的人呢,他們都是屬於那一種,
在金錢方面會比較錙銖必較,為什麼呢?

獅子座是來自於他有他自己對這趟旅行的想像,或者是他有他自己想
要的東西,所以如果他覺得,他沒有達到那個效果,「那這個本來就
不值得我花錢的」他會顯得比較小氣一點。

那如果是水瓶的話,他計較起來就很計較了,其實水瓶計較的不是錢
,他計較的是你跟他,他認不認同你,如果他不認同你,他可能就要
跟你算得一清二楚,如果他認同你,他可能就不跟你計較了。

那至於天蠍是,他擔心很多,他跟人家出遊他自己很痛苦,為什麼呢
?因為他又擔心吃了人家的虧、又擔心別人讓他吃虧,就每天在那邊
秤來秤去、算來算去,弄得自己很抓狂。







 變動宮(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雙魚座)

我覺得變動星座的價值觀是這樣子的喔,他會比較,譬如說有一些固
定星座會炫耀自己買了什麼好東西,但是變動星座的人特別喜歡炫耀
〝我用多麼便宜的價錢,我就得到了這麼好的旅遊品質〞,比便宜,
然後比「我玩得爽不爽」「我玩的地方多不多」或者是「我的見識增
長了多少」,所以其實Elmo(觀察團)你剛剛講的就是說「我不是在
比我住得多豪華、多氣派,而是我要跟你比我玩得多盡興、我這一趟
出去是12個小時」因為有的人是玩飯店,那玩飯店就很無聊,對Elmo
這種變動星座的人來說,就會覺得「我吃遍八方、玩遍八方,而且我
是用最低的預算」他會因為這樣而洋洋得意,所以跟這一組的人出去
你就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于:一定要讓他玩到〝賺到了〞這樣?)

對,我有一個朋友,他就是雙子座啊,他說,去玩歐洲,他說他曾經
在歐洲玩10天13國,我說什麼東西啊

(眾人:天啊太累了!)

可是他炫耀的就是這個

(來賓:還沒看清楚,搭車進邊境就算一國了喔?)

可是他很洋洋得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