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花瓷 歌詞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鍾興民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妳眼帶笑意。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妳眼帶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