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4 非關命運:用什麼心態面對伴侶猜忌?(12星座分析)

星座專家:唐立淇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小孟老師你是這一組的,如果你的另外一半猜忌你,你會怎麼樣?

小孟:呃…我會騙她、我會敷衍她

講得很對,我跟你講首先,這一組的人他們心裡都會有一個階級念,
譬如說他是滿大男人主義的話,他就會覺得「為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他就會覺得「女人家嘛,就是這樣,每天沒有事幹,每天就來懷疑
我,我如果跟她認真了,也等於是我跟她一樣這麼的淺了」,所以他
不會跟你計較。所以某種程度你不要以為他是這麼大肚能容,沒有,
他是把你看得很扁,所以他會笑笑…不是,也不是扁啦,就是他會覺
得「唉就是這樣子,這也算是你的情趣吧」或者是「你還滿重視我的
,我可以理解」,所以他會笑笑的、滿有耐心的跟你解釋,可是重點
這個是沒有鬼的,沒有鬼的說不定他還會很願意說「沒關係你查勤,
隨便你怎麼查都可以,反正你什麼都查不到」。

可是有鬼的,他就會開始「哦~原來你已經知道這麼多了」,所以你
的查勤或你的質疑,或者是你的猜忌,某種程度你等於在告訴他你開
始猜忌他了,所以呢,他要開始防範你,他知道「原來你已經有一點
懷疑我跟這一批人出去」的時候,「那我下次跟這批人出去,我就要
瞞著妳了、防著你,我要把話講得再聰明一點」或者是「我要騙你,
我要騙得更徹底一點」。其實這一組人是非常會騙人的,小孟老師剛
剛很誠實,自己招了。

他們是屬於,你證據擺在他面前,他還是能拗就拗,重點只有一個,
他不是看證據,他是看他自己準備好了沒有,譬如說「我準備好跟你
分手了嗎?我準備好不要這段關係了嗎?如果我還沒有準備好,我就
不會承認,因為這樣可以減少麻煩」

于:所以如果他們承認也表示他們對這段關係可有可無了?
唐:對,準備好了。


 固定宮(金牛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唐:固定星座現場像群峰跟豪傑(來賓),我們先講沒有鬼的好不好?
于:那就先看豪傑

沒有鬼的,他會非常討厭被誤會,「我又沒做錯」…

群峰:對,非常~
于:群峰還沒有輪到你回答,你是有鬼的

他會覺得「你有這麼不了解我嗎?我平常有做得這麼差嗎?」其實他
第一個感受到是挫折感,以及剛剛豪傑說的很對,就是說「你會減少
我愛你的力氣,我本來是那麼的愛你,然後可是你對我的不了解,會
阻擋了我對你的熱情、會打折扣」,可是固定星座很不喜歡打折扣的
感情,因為這樣子會妨礙他自己流露他的熱情嘛,所以某種程度他就
會去把罪怪到別人身上,也會盡量把對方想得更美好一點,譬如說「
你一定是太愛我了,你才會這樣對我」他會盡量正面思考,如果他會
去努力正面思考,或者是欣賞這個猜忌背後的一種小可愛動機的話,
表示他其實很想維繫這段關係的熱情。可是這個是有限度的,你如果
猜到一個程度,讓他覺得「你好不成熟,你已經造成我生活的波瀾跟
不愉快、跟我們相處的障礙」,他是會生氣的,他會提出嚴重的警告
,而且你也等於…某種程度他提出警告是一回事,另外一回事就是,
「為了維持我生活的安定,我有些事真的不能再告訴你了」,這是沒
有鬼的。那如果是有鬼的…

  于:群峰,聽好。
群峰:換我囉?

就會非常的迅速的惱羞成怒。因為其實固定星座的人,如果他真的有
一點不滿意這段關係,他會故意的粗心,那個故意的粗心…你也不能
說他是故意的,他就是懶得去防範,他也會某種程度覺得「我不管有
沒有愛上別人或者是我有沒有劈腿,不去嚐,依然就是一種坦蕩蕩」
所以其實固定星座的人很容易被抓包,非常的容易被抓包,可是他一
但被抓包,他又有一種「我願意跟你在一起我已經是很看得起你了,
你還來查我,然後你故意搞破壞,那這個破壞是你搞的喔,那你就不
要怪我翻臉。

群峰:她(指嚴立婷)老公也是金牛座的
唐:金牛座真的分兩種,有一種就是像陳醫師這一種

總而言之就是,我覺得固定星座,我們還是強調一下,那種很認真型
的,他真的很不喜歡被誤會,因為他會很用力的解釋,然後解釋到後
來他自己就會很累。

豪傑:但是如果有鬼的時候,對方還很信任的話,我們會加倍會愧疚
唐:對,就會自責
豪傑:如果假設我這一次的行為其實是有,但是她卻沒有懷疑,她還
   是很信任,其實我們會很感激對方
唐:很感激,而且自己會很愧疚,然後很痛苦,覺得「怎麼辦,我錯
  了,我犯了一個傷害我們關係的錯」這樣子
于:如果把他戳破,他立刻防衛對不對?
唐:立刻防衛啊,而且其實他會…
于:死不認錯?
唐:他不會死不認錯,他會說「那你要怎樣?」
嚴立婷:對,我老公就是這樣
唐:對阿,「你要撕破臉、拆散關係,那就是你的問題了」


 變動宮(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雙魚座)

這一組呢,某種程度他們是非常…在一段關係裡面,他如果很呵護這
段關係,他是非常柔情萬千的,所以如果你很猜忌,他會很心疼你,
沒有的話,「你怎麼會猜成這樣呢?為了讓你放心,我願意改變我的
行為模式、我願意對你細心說明這個人是怎樣、那個人是怎樣,然後
該帶你出去就把你帶出去吧,這樣子總可以破除你的疑慮了吧?」。
有一些很願意維護這段關係的人,他是非常願意放棄他的自我,就是
讓你放心為主,但是這也是有一個限度的,你不要讓…這四個星座畢
竟他是有野性的、他是有愛自由的心的,「如果我為了滿足你對我的
猜忌,我就要束手就擒、我就再也沒有個人生活,這樣也不是辦法」
然後他另外一個方法就是,「我束手就擒之後,我要開始洗你的腦,
我要告訴你,其實這些都是沒有什麼的、其實我的人際關係會讓你起
懷疑的那些部份,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因為徹底的洗你的腦,
才會真的杜絕後患,所以你願不願意相信他後面洗你腦的部分,如果
你願意相信,可能他也慢慢的越來越放鬆,覺得可以對你坦白,如果
他發現你就是一個主見很強、然後你死不相信他、從此以後他會失去
自由,那你就不要怪他用放空啦、或者是開始會說一些小謊啦等等,
來欺騙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