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2 非關命運:面對不實指控的情緒反應?(12星座分析)

星座專家:唐立淇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其實就像鄧醫師說的,有時候是感覺的問題,所以有的人會對感覺放
不下。所以不實指控這件事,像基本星座,中博跟玉琳(來賓)你們兩
個就是這一組。不要忘記了,這些人外表有和平的外表,但是他們有
戰將的性格。

首先如果是…這個不實謠言他會去評估「這個人值不值得他注意」,
或「這件事,事關重大嗎?」。如果這個人是個很小很小的咖,他根
本看不在眼裡,就算是不實指控他也會一笑置之,那是他們的大器、
那是他有一種內在的自信,他會覺得說「人家有眼睛看到我有格局、
他沒格局,怎麼會相信他的話呢?」這種東西你去跟他戰鬥,就提升
他的地位了,所以是不屑戰鬥的。

可是如果這個人有一點影響到他了,影響到什麼呢?他的名譽,或他
未來做事的方便性,那就一定要慎重處理了。遇到這種要慎重處理的
,他們是不惜大動干戈,對基本星座的人來說,這個戰爭會是綿延數
年的,他不會善罷甘休,因為他要維護他的名譽,他不確定這世界上
有幾個人會誤解他,所以她如果掛在心上,他遇到誰就要講,就算他
是一個弱勢的人好了,他至少要影響一批人是相信他的,然後他很可
能就是藉由這種情緒的發洩也好、或者是某一批人很確定是完全相信
他的,他至少在這個領域裡面很有安全感,因為名譽對他來說就是事
業、就是錢,這個當然是他一定要戰鬥到底,不可以閉嘴,因為閉嘴
的話就代表,你好像就輸了。

 固定宮(金牛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因為是非常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一群人,所以他的感覺是會累積的,他
沒有一個發洩的出口的話,他那個壓力是會隨著他所認定的被別人不
實的這件事日積月累,而且他的那個猛爆性是來自於他覺得因為壓力
很大,所以他無法解釋,無法解釋他就更焦慮,為什麼?因為焦慮到
就是,他覺得外面的人已經誤解他了,然後他的不解釋又造成更大的
誤解,可是他的壓力又累積到比以前更高,所以這個時候再爆發,形
象又更難看,然後他又很高傲,所以他會有一種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感
覺。所以他們通常面對不實指控的時候都是非常悲憤的。

通常固定宮,你就忍住那一口氣,忍住你就升天了,真的,你就有機
會把事情搞平息掉,這才是面對不實指控,所謂不實指控,你真正應
該有的態度,用那種割裂的方式,真的不聰明,其實是最後是傷到自
己多一點的。

我要送給所有固定宮一句話,這是我的體悟、用生命換來的,也是撕
心裂肺過的,就是:「認真你就輸了!所以不要太認真!」

來賓:這句話很悲憤

不不不,不悲憤,真的不悲憤,就是你那麼的把生命中的這個階段的
這一件事情看成這個樣子,你這是在跟自己為難嗎?

美人:我們變動宮是「蛤?輸了?那咱認真過日子吧~」
聖梅:其實我們變動宮的身段我覺得比較柔軟,我覺得怎麼樣就怎麼
   樣,可是固定宮是絕對不可能彎下去的。

 變動宮(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雙魚座)

首先,我只能說,我覺得寶靈的塔羅牌真的很準。

其實我覺得聖梅(來賓)身為變動星座,表面上非常的風平浪靜、通情
達理,但是事實上你們只是在掩蓋真實的情緒,我覺得變動星座是這
樣子。

聖梅:看著我幹麼,你也一樣(指于美人)
美人:喔,對齁

我覺得變動星座天生有一根神經是跟外界很連結的,他很清楚什麼樣
的狀態是對自己比較有利。譬如說「你想看我笑話?我不會讓你看笑
話~反過來我要讓你看不懂,或者是我要讓你覺得〝你怎麼能突破這
麼大的壓力,而表現的這麼好〞」,所以變動星座會在這樣的一種…
這也是一種高傲,但是你們的高傲顯然是更有辦法的,就是「面對所
謂的不實指控,我們先求風平浪靜,或讓你看不懂,然後私底下我自
有我的想法、我自有我的傷痛,可是我的傷痛或我的想法是關起門來
,我咬手帕、咬破手指、我捶牆壁你都看不見」

呂文婉:你講的所有,這個適用於所有的變動宮嗎?
唐老師:其實是的,高傲型的

那如果不是高傲型的話,那當然就是也很願意在這中間找到一個理由
,比如說刻意遺忘它嘛,也有一種就是自欺欺人的「我們就刻意遺忘
嘛,我們何必讓這件事再舊事重提呢?我們用一種讓你覺得很無聊、
很無趣的方法,你就不會再跟我聊這些事情了」或者是「沒關係啦,
我們就是這樣,好啦好啦,你愛怎麼說就怎麼說,這是這樣,好不好
?」人家就覺得無聊了,然後你日子也就過去了,然後這個不實指控
有一天就一定會雲散、雲淡風輕,因為,說真的,這一群是收集資訊
的高手,身邊一大堆的事情會吸引你的注意力,你何必為了某一句話
而停留。

美人:我跟你講這真的是我們變動宮最厲害的地方,我們把事情搞得
   不清楚、搞得人家看不懂,這我最厲害了。現在記者問我什麼
   我真的很會回答,你知道嗎?
來賓:妳都怎麼回答?
美人:我只能講,真實是如此的虛幻、虛幻是如此的真實
文碗:從頭到尾等於沒講嘛
美人:你不覺得真實人生有時候你不覺得很虛幻嗎?可以瞎成這樣,
   然後應該是很虛幻的東西,卻你感受得到它好真實~那個感覺
   是這麼的清楚。你聽得懂我在講什麼嗎?我自己都聽不懂你怎
   麼聽得懂?我只是把記者嘴巴塞住而已。可是我剛剛說的不是
   我隨便說的,是寶靈送給我的書裡面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