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29 非關命運:適合用什麼方式療情傷?(12星座分析)

星座專家:唐立淇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基本星座呢,真的他們剛好就分兩種,一種就是「我告訴…我真的可
以用工作來做填補」,用工作來做填補的是這兩個星座:天枰跟魔羯
座。因為這兩個星座都有土星在守護的,土星的人是非常撐(台語)的
,他們會用一個東西、一個柵欄把自己保護起來,然後讓自己的生活
依然在某一種常態裡,因為他的療傷需要非常久的時間,你懂嗎?所
以他們用一種冷漠,或者是漠視這件事情,他們在等時間慢慢的過去
、等回憶慢慢的淡掉,如果這些人能夠忽然間投入一段心戀情,那都
是假的,因為回憶將會是他們的隱性殺手。

那但是子瑄(來賓)你是巨蟹座,巨蟹跟牡羊就適合發洩了,他們就是
會,必須要…比如說找人、拉著一個人「我告訴你,我受了多少委屈
,你都不知道那個人多王八蛋」,其實這兩個星座如此積極,雖然不
是很正面,但是很積極的把他的黑暗面說出來,其實對他們是滿有幫
助的,所以這兩個星座反而會比較容易投入一段新的戀情。

所以我們說治療失戀,其實對這一組的人來說,那個牡羊和巨蟹他太
快投入下一段戀情,我剛剛說了,其實都不是很好的,所以他們反而
會因為失戀亂談感情,然後就多了好幾段莫名其妙的感情。

 固定宮(金牛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我個人覺得固定星座的人,他在感情裡面,如果他莫名失戀或者是他
整個很失望的離去,無論如何他都會陷入一種非常自憐的一個狀態,
然後情緒是很糾結的。那個自憐,如果對方…他又不希望看到對方太
壞的一面,因為看到對方太壞的一面,他就會覺得自己更可憐更可悲
,可是對方很壞很壞、演給他看也還好,因為他會死心死的快一點。

這一組要走出失戀的傷痛,很重要的一個關鍵點在於斷念,所以某種
程度,如果這一組的人會很渴望跟對方撕破臉,他也是因為很希望藉
由這種「已經確定是個爛攤子了,我就可以把頭別過去,楊長而去」
,如果對方還有一點好心好意、對方還有那麼一點可愛,或者是對方
還有一點值得他留念的,他的痛會非常地久,他會卡在那個陰陽魔界
卡很久。而且這一組的人,真的就會有一種…他其實有一點懷疑,自
己在這段關係裡面表現的不夠好,他心裡會默默的這樣懷疑,所以當
對方有一點想要回頭,或者是比較溫柔一點的時候,他又會產生一種
「我要回去嗎?我說不定還可以對他再好一點,有一個挽回的機會」
,所以他常常會在這種陰陽魔界卡住。我跟你講,可是他如果不幸的
再相信對方一次、又被對方辜負一次,這種傷對他來說是Double的。

所以這一組人如果想要走出失戀的傷痛,我覺得很重要的是,你不要
指望對方讓你斷念,對方如果是純粹的花花公子,那真的太棒了,他
也幫你很快的走出來,你大概傷心一陣子就好了;但是如果對方不是
,還在那邊尾大不掉的話,你要自己斷念。那這一組的人自己斷念,
他不是說不聯絡就叫斷念喔、什麼封鎖就叫斷念,不是的,你可能自
己要去做一些只有你知道的事情,比如說從現在開始,你的鑰匙也換
了、或者是什麼穿著打扮,你給自己一個〝這是我新的開始,我是一
個新的人〞,當你做了這個斷念的動作,這個對你幫助會非常的大,
或者是你把他以前的東西做一個打包,或者是你一直斷不了你也沒關
係,去他家樓下看他跟另外一個人走進走出,你就斷念了。

鄭仲茵(來賓):可是我就不會想看那一些,但是我就是會比如說在那
個過程當中,我可能就是會覺得說「好,那我就盡量在等他
是不是來跟我提分手」或是怎麼樣,可是就像老師說的,我
一直等不到,可是當我決定說我不要的時候,我真的就像老
師說的我就把鎖換了,我可能把他東西打包好了,就是電話
也換了,我不跟這個人聯絡了。可是我往往以前這樣的行為
會讓人家覺得說我好絕情,可是他完全不知道我在那個過程
當中我已經給過好多次機會了。

是,所以斷念對這一組人非常的重要,你要幫助你自己。

 變動宮(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雙魚座)

這一組如果遇到失戀的話,他們通常第一個感覺就是他覺得他被騙了
,為什麼呢?某種程度當然這一組人他以遇人不淑著稱,容易遇人不
淑著稱,因為他開始…她如果不是用理性去面對感情的時候,他們通
常是很容易被自己的幻想或自己的投射

 于:我們在跟我們的幻想談戀愛
gigi:就是其實那個人不是那樣,但是你一直覺得他應該是你想的
 唐:是,而且整個過程會自欺欺人
   白嘉綺:所以不是遇人不淑,是自己沒長眼

是,如果對方有一點點,譬如說其實好像有一點花心,他會去想,他
人緣很好這樣子,或者是對方如果對他不是很重視,他就會說「大男
人其實是很不錯的」。所以有時候這一組就是說會在一個錯誤的對象
身上他不斷不斷的付出,然後而且通常他們很敢愛,很敢去愛,所以
整個過程中,他也會覺得「我付出的這麼的勇敢,然後我這麼的有誠
意、我是這麼的豪爽、我是這麼的二話不說」,可是對方相比之下,
對方在他心目中,就是猶豫不決、躊躇不定,然後沒有Guts、拿不起
放不下,所以當一段感情被迫走到終點的時候,通常他們的感受是,
「真的是夠了,我不想再這樣繼續下去了」,所以他是很快可以走出
失戀傷痛的,只要他不想再自我欺騙,他醒得很快、會忽然醒,所以
這一組…

于美人:我們是可以一個下午就解決了,可是我跟你講,那種太快強
迫自己就…以為就結束了,可是他會在往後的歲月裡面突然
蹦出來,不過還好後面的歲月,你年紀也大了,所以那個蹦
出來的時候還閃得過,知道那個過了就過了,還好,就是要
等年紀大一點。
唐老師:那個啪啪啪如果沒有解決的話,會留到下輩子喔,這樣有恐
嚇到你們嗎?
于美人:有恐嚇到。
鄧醫師:我跟你講這樣不會恐嚇到,留給下一代,就會恐嚇到。
唐老師:留給你們的下一代~他們恐怕會重複你們的路途~
于美人:其實有時候那個是傷口你很快讓它結痂,可是裡面沒有好。
所以有時候其實最痛的是什麼?就是受傷了之後,你得等那
個新的肉長出來的那個過程,有時候你又受不了自己一直淌
血,「蓋上去吧!」,蓋上去之後它就可能就爛了。
唐老師:某種程度這也是一種逃避現實。
于美人:對,也是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