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常可以從自己的八字信息中看到“正官”、“比肩”、“正財”等名詞,那麼這些名詞的含義是什麼呢,其實他們代表了八字中的五行生剋關系,也就是所說的十神和六親。

何謂十神?即正官、偏官、正財、偏財、正印、偏印、傷官、食神、比肩、劫財十種情況,用來表示八字中的五行生剋關系。以“我”為中心,剋我者為正官、偏官;我剋者為正財、偏財;生我者為正印、偏印;我生者為傷官、食神;同我者為比肩、劫財。神者,借喻主管某一方面的星神,故稱為“十神”或“十星”。

另外,八字中的五行生剋關系也可以用六親來表示,剋我者為丈夫(女命);我剋者為妻子;生我者為父母;我生者為子女;同我者為兄弟。六親者即父母、妻子、兄弟。

十神與六親的對應關系為:官星為丈夫(女命);財星為妻子(男命);印星為父母;傷官、食神為子女;比肩、劫財為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