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微斗數是以陰陽五行和星曜及四化的推演,來參透天地之間存在的玄機,由小至大,從國運到個人的命運均可以用紫微斗數來進行推演預測。從紫微流年四化情況來看,2011年辛卯年,巨門化祿、太陽化權、文曲化科、文昌化忌,作用于卯宮。 
2011年屬水屬暗的巨門化祿,預示著非常態的事端發生的機率高,亦是暗地運作的波濤、或是一些隱私的操縱,沖破規范而展示到表面上來。其過程是以太陽化權的火熱積極表現出來,其中包含權利斗爭和強制現象,而文曲化科則增強了巨門化祿的解析力,預示扭轉是非曲直是合理化的,文昌金星化忌終結來的干脆無情,原本文昌代表理性、文憑證書等,由于化忌的收儉,使得局勢不再重視這些規范。恐怕原有正統的文化領域行業會受到顛覆,其含義是即使有名牌證書亦難發揮效率。對于個人來說,當本我遵循快樂的需求欲望上揚,那么自我是如何協調,來自超我和本我之間的矛盾呢?原本看似不合理的現象,逐步轉變為合理的道德規范時,人們是如何坦然接受呢?

2010-2011年是松柏木三局,在2010庚寅年是陽金克陽木,那么2011辛卯年則是陰金(辛干)克陰木(乙木),隨著房地產持續上漲,以及原材料的不斷升值(包括農業),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而且富者越富、貧者越貧。大家可以看到各行各業的佼佼者,固然身價過億,卻也可享受經濟適用房補貼。這是踏入下元八運左輔星時代的自然現象和經濟發展規律,幸福與房子密切關聯。然而社會風氣的形成,是必然影響到新的道德規范的出現,例如2010年相繼出現的“海豚族”等等,可謂梅花香自苦寒來。

貧賤生勤儉,勤儉生富貴,富貴生驕奢,驕奢生淫逸,淫逸復生貧賤,這種規律在不斷地循環著。在燥動的社會,新的道德規範逐漸成為法律的基石,婚姻法自然也會被重新修改。即使在經濟浪潮的背景下,擇業和求職仍首要考慮自己的能力、愛好、性格、擅長,是能提高學習與工作的效率,進而對工作產生滿足度。千萬不要單純考慮經濟收入,以免未來會有倦怠感。這是由于,人們在獲得價值評價中,即使外在條件如何變化,但內在的自我價值才是最穩定。

2011八運辛卯年,國際環境是國與國之間的沖突,國內環境是各行各業的競爭,都顯得尤為激烈,而來自個體中的自我矛盾成分,也會產生危機感、或是不安全感、甚至是心理異變。這時人們迫切需要尋找內在的自我,以真誠建立關愛,動蕩時期的精神財富顯得尤為可貴,那也是面對疊加式壓力過程的良藥。自我滿足感和安全需求,是來自認知的提升,而不是來自社會或權利部分的支撐,在自求多福的年份中,貧富差距將繼續拉大,請明哲保身,感受生命過程的價值。2011辛卯年中,人們得運的表現是:蛻變就要接受失去的;而失運的表現是:得失心重,鉆牛角尖而想不開。另外,由于大幅變革的續集將在2012年上演,其中政治和經濟的變動力道,不亞于產業革命時代的變遷。

總體來看,2011年處于火熱的行業有軍火業、金屬業、熱能業、能源類,美化設計、心理命理類、娛樂消費類。同時受負面影響的行業有傳統文化,傳統教育、依靠執照工作類皆不穩。大體維持穩定的行業有房地產、農作物類。面對壓力,大家是變壓力為動力,還是變壓力為阻力,是需深入思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