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有一個國王擁有無數的土地也
有滿屋子的金銀財寶可是他仍然覺得不夠、不滿足,所以悶悶不樂。


 
一天,有個「金仙子」出現問國王說:


「國王陛下,您覺得到底要怎麼樣,才會快樂呢」



國王想了想說:「我要有一隻金手指,只要我的金手指隨便一碰觸,

甚麼東西都可以變成金子,那我就會很快樂。」



「真的嗎?您真的想要一個金手指嗎?您要不要考慮一下?」金仙子

問道。



「不用考慮了,這是我一生中最大夢想,只要有金手指我的夢想就能

實現,我就會很快樂!」國王說。



於是,金仙子就把國王的右手變成一隻金手指國王只要隨意一指桌

子、椅子、盤子、牆壁...凡是他碰觸過的東西都變成「金製」的物

品,哇!真是太棒、太高興了!



這時,國王跑到花園聞到陣陣花香,就順手摘朵花來聞賞可是,手一

碰到花朵,花朵立刻變成金花,不再有香味!



國王又走到餐廳,聞到滿漢全席的大餐,就口水欲滴地想飽餐一頓可

是當他拿起盤中雞腿時,雞腿瞬間變成金雞腿!



正當國王垂頭喪氣時,他最疼愛的小女兒跑了進來,國王很高興的抱

起這可愛的小女兒


可是,剎那間她也變成金女孩



「混帳,這是什麼金手指,居然把我的女兒都變成金人」



國王大聲怒吼:「來人啦,去把那『金仙子』給我抓回來!」



可是國王再怎麼找還是找不到金仙子而他又饑、又渴、又失去心愛的

小女兒。國王非常痛苦「金手指、點金術」變成揮之不去的夢魘。



希臘哲人柏拉圖曾說過一句話:


 
「對一個小孩最殘酷的待遇,就是讓他『心想事成』。」



是的,凡事「心想事成」的小孩,一直在父母的保護傘下成長,他要

什麼就有什麼,


正如「金手指」一樣一直享受「心想事成」的果實,可是,沒有遭遇

挫折打擊難道就是件好事嗎?萬一有一天長輩的保護傘不再能夠「遮

風避雨」,則一生中難道真的事事都能夠「心想事成」嗎?



曾經有一個大學男生告訴我,他未來找另一半的條件...貌美、漂亮是

一定要的啦!而且最好也是大學學歷,有一棟別墅、一輛賓士轎車、還

有1,000萬現金做為嫁妝,這樣我就可以減少奮鬥20年了。



有人多麼盼望能「減少奮鬥20年」,也希望生活中有「金手指」以便

能「心想事成」


可是,你的「鬥志」在那裡?生命難道只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嗎?豈不知人生是「一連串奮鬥的過程」,充滿「昂揚鬥志」的人生

才有意義啊



有個女孩在澎湖離島出生後就被父母送給別人領養。15歲時,好賭成

性的養父決定把她賣掉,可是,這女孩偷偷離開養父母隻身到了台

灣。因為她覺得─「為什麼自己的命運要掌握在別人手裡?」


這女孩到台灣後,打零工、織毛衣、擺水果攤、賣魚、開小吃店..,.

拚命賺錢也被倒了很多錢。如今,她是50多歲的婦人了,但是,她也

成為一家保險公司「年薪千萬」的 超級業務員。



這婦人常對別人說:「我的挫折感早在年輕時都用光了!」



這句話真給我十足的震撼!


是的,她沒什麼學歷、她曾一無所有、還差點「被賣」,她不敢奢望

有「金手指」,


只是腳踏實地、積極樂觀地工作,也不畏懼跌倒失敗,因為「挫折感

早在年輕時用光了」,現在她對挫折「已經免疫」了


 
人生是一場面對種種困難的「無休止挑戰」,也是多事多難的「漫長

戰役」所以不可能有「心想事成」的事,試想如果「點石能成金」、

「心想能事成」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假如大家都是「億萬富翁」


打籃球投籃時每個人都能「百發百中」


打棒球時阿貓阿狗都可以擊出「全壘打」那還看個頭啊?球場早就關

門了!


籃球之所以吸引人,是超級運動員在「不可能投進的角度」仍然扭腰

挺身、擦板得分.


人生之所以值得喝采,是因為在艱難困苦中依然昂首挺胸、屹立不搖.



再說,如果人人都能「心想事成」也不是件多好的事。


例如,走在路上,突然一部機車急駛而過,濺得妳一身污水,於是妳

破口大罵:


「豬啊,你最好在前面路口被車撞死」,說著說著,那輛機車騎到前

面路口時突然「碰」。


天啊,他真的被一輛卡車撞死了,妳說「心想事成」有時是不是也很

恐怖,的確,有人盼望「心想事成」只想娶個有錢老婆來減少20年奮

鬥,可是,這20年你要幹什麼?天天吃喝玩樂?


  
殊不知不輕易得來的「奮鬥果實」才彌足珍貴。因此,莎士比亞在

「哈母雷特」中說:「人在活著的時候,如果主要的長處與價值只是

『吃飯和睡覺』,這樣只是像一個畜牲如此而已」也許說的不很中

聽,但,”一步一腳印”這句話,驗證了許多事,中間的涵義,相信你

我都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