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水瓶座——怕犯錯
怪異想法:寧可錯失千萬,只求萬無一失。
害怕什麼:怕選擇錯誤導致的不適合造成未來時無語和孤獨。
怎樣鼓勵:瓶子不缺積極,一味迎合不能鼓勵他們,要引發TA辯證地思考錯誤的必然
性和可變性,這更符合TA的理性思維模式。

雙魚座——怕沒FEEL
怪異想法:你到底喜不喜歡我呢?
害怕什麼:時刻擔心因自己表現不好而不被他人接受,感情無法如想像中順遂。
怎樣鼓勵:要溫柔地正面誇獎與提點;要強勢地阻止其自嘆自憐,這樣才能得到魚兒
的信任和依賴。

白羊座——怕拖沓
怪異想法:我不信,我就不信……我信了。
害怕什麼:不干不脆等於沒誠意。
怎樣鼓勵:別欲擒故縱,想啥說啥吧。

金牛座——怕軟弱
怪異想法:別以為你有什麼了不起。
害怕什麼:怕被看低和占下風,所以出口盡是反話。
怎樣鼓勵:別被小牛打擊,更不能反擊,盡可能既絕對又低調吧。

雙子座——怕無聊
怪異想法:不與智商低下的人為伍。
害怕什麼:怕生活無新意,怕莫名其妙地破敗。
怎樣鼓勵:以調侃的方式講道理,別一二三地,TA不吃這套。

巨蟹座——怕變故
怪異想法:你會不會哪天變得不再喜歡我?
害怕什麼:被害妄想症的表徵就是還沒被害呢卻已然成為被害者。
怎樣鼓勵:賦予一部分主宰權但絕對不能是全部,事實上蟹子往往喜歡被令他們產生
被害意識的人所征服。

獅子座——怕挫敗
怪異想法:對在乎的,讓我犧牲都不怕;對不在意的,求我都不理。
害怕什麼:擔心表現了卻反遭批評,奉獻了卻被輕看或不當真。
怎樣鼓勵:給點正面反饋,誇讚一下,最好再扣上倆高帽;但對大貓要像對家貓——
拍三下打兩下,可別慣壞了。

處女座——怕緊迫
怪異想法:我還沒想好呢……
害怕什麼:擔心想得不周全,擔心做了卻沒做好……處處總有憂心事,所以費時間。
怎樣鼓勵:你表現得比TA上進、積極和果敢,就是給TA的最大鼓勵了。

天秤座——怕決斷
怪異想法:我的時間與空間屬於自己。
害怕什麼:擔心一切不和諧因素導致的極端狀況發生,擔心活得不夠從容。
怎樣鼓勵:給TA自由給TA選擇,但就是別讓TA做決定,天秤在等待那個能夠替TA做決
定的人到來呢。

天蠍座——怕矇騙
怪異想法:你到底在想什麼?
害怕什麼:擔心哪天突然發現原來自己一直被蒙在鼓裡。欺騙是對兩人關係的打擊,
對於天蠍更是否定了自己(判斷和付出)。
怎樣鼓勵:天蠍總認為自己已然看透世間滄桑,當TA說你“單純/傻/笨”的時候,就
是他們付出信任的時候。給TA已然“老實交代”的形式,但是否真要老實交代還取決與你
的蝎子的接受能力。

射手座——怕誤解
怪異想法:你還怕什麼?
害怕什麼:射手覺得自己是大無畏的,TA擔心他人體會不到自己的決心而造成誤解。
怎樣鼓勵:射手決心不假,但TA只會衝卻不善於剎閘,肯定之後再緩和,能讓他們心
理舒服地平靜下來並真正思考未來。

摩羯座——怕擁有
怪異想法:如果擁有不能永遠,還不如不擁有。
害怕什麼:擔心某一天也許會失去,摩羯也知道將來的事誰都說不准,TA的擔心還是
源於眼前的不現實。
怎樣鼓勵:鼓勵摩羯的最好方法不是幫助TA解決問題,而是引導TA從消極邏輯裡跳出
來。
.
我要引用我要回應 儲存至「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