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窮則獨善其身,達者兼善天下。
大家都是有福報的人。 

>> 張榮發:我為什麼要相信因果 

> 要了解自己的一生,其實有別的方法,那就是去深入體會自己的「因果」。如果你這輩子日子過得不錯,便知你前世修來好果,如果你今日境況很差、困難重重,可能顯示你之前種的善因不足。 

> 很多人會去算命,當然是因為遇到人生困難的事,心神不寧,感到茫茫渺渺,才會想要求神、求心安,這本為人情之常,無可厚非。不過,如果以為只是求神拜佛一切就順心如意,那就未免太小看神明了。如果你做人、做事太過失敗,你再怎樣求神,神都不會理你。 

> 求神既然無用,你就只能立德行善,這樣才能保有你過去好的因果,也只有這樣才有辦法扭轉你此世的命運。與其盲信求神,不如反求諸己,才是正道。
 
> 因果歷歷不爽,它是一本清清楚楚的帳,任何人不可能靠投機討到便宜,如果你自己不做,只求神保佑、代勞,這是絕無可能的事。唯一的辦法就是做善事、行功德來 彌補。當你做了道德的事,遇到困厄凶險,才有可能峰迴路轉、雨過天晴。但是善惡果報,這是上天的事,或早或晚,不能討價還價,身為凡人,千萬不要低估了因 果這件事。 

> 有人問我:「如何知道自己的前世因果?」我的回答很簡單,你的前世因果沒有人比你自己更清楚,而且說來你現在應該就要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毫無例外受因果的影響。你前世做得好,這一世也會很好,若你前世沒有為善、「花花蕊蕊」(生活渾渾噩噩、亂七八糟),你這一世絕對不好。 

> 今世的成功是前世的修為 

> 每 一個人一出生都帶著一種看不見的印記,這個就是因果。它決定了一個人此生或好或壞,人別無選擇,只有面對它、承擔它,同時憑靠自身努力來改變它。我之所以 相信因果,是從我自己的一生得到印證。我出生在小康之家,生活只算是過得去而已,也沒有富爸爸可以靠,也沒有錢做船公司,真的是白手起家,靠全公司員工努 力打拼才有的。如果我前世沒修,此世絕對不可能做出這番事業。否則,為什麼我有這麼多兄弟出生在同樣的家庭,卻只有我一個人賺錢? 

> 很多人覺得我做公益事業,看錢不重,很有慈悲心,這點和我母親很像,但「慈悲心」,其實也是前世因果來的,若無前世因果,我怎麼會有這樣發心、願力呢?我可能錢賺得飽飽的,對於慈善卻一點也做不來;或是即使有做,也做不到今天這樣的規模。 

> 因為我相信因果,也看透了因果,深深體會到因緣和果報為一體兩面的事。如果你這世來,因果不錯,那你仍然要再修,不可以偷懶,不能把它搞砸,不可以因為我這世有錢有勢,就要(炫燿),這樣一定會敗掉。 

> 如果你前世不好,但這世卻意外成功,賺大錢,你應該更要做好事,這樣才能繼續持守下去。如果你前世不夠努力,這世又為非作歹,那你接下來的命運就要「阿彌陀佛」了! 

> 求道乃是啟發內心的良善 

> 對於因果法則的說法,一般人有兩種態度,一是全然否認、完全不認同;第二種又完全相反,將因果視為早已註定的宿命,人只能被動承受。這兩種看法,在我眼裡都錯看了因果,也都不夠全面。 

> 前世的因果決定了此生的命運,但你此時此刻的善念德行,將是扭轉與生俱來命運的力量。因果法則並不是宿命觀,反而因為「因果」,你可以更積極佈局你的人生,作為你此生修行的助緣。 

> 之所以求道,不是貪圖功德的利處,也不是為了求取上天給與名利富貴的回報,而是啟發人良善的本性和正念,在人世間多結善果。



> 追求好因果 張榮發籲一起行善> 2012/02/07


>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推動慈善事業不遺餘力,7日與媒體春節茶敘時說,他身後財產全部捐給張榮發基金會做公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攝 101年2月7日)

 >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7日電)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一生白手起家到做出一番事業,他深信因果,認為只有立德行善才能保有過去好的因果,他堅定要做更多好事,也希望大家一起來做善事。

> 天下文化最新出版的「鐵意志與柔軟心」,撰寫張榮發口述的33個人生態度。

> 這本書揭露了一些外界不知道的張榮發,例如張榮發基金會20多本「日報表」中,不管公司業務如何繁忙,他仍親閱每個協助對象報告,有需要補充意見時,還會執筆親批;例如一名婦女患子宮癌,因無人救助不敢手術,但她仍有兩名就學中的子女,張榮發看到公文,立即批示「須多關心子女就業問題。支票不要用,用現金」。

> 另台中有一對姐妹家庭變故,但求學上進,張榮發特批「鼓勵兩姐妹好好努力用功念書,考上大學,學雜費及助學金由基金會贊助,並告知兩姐妹畢業後,可到長榮來上班。」張榮發相信,幫助學生就是栽培「社會秀才」。

> 張榮發認為企業應追求正當的營利,但省錢要有良心,因為有的省錢其實是一種「貪」的偽裝、變形,有關安全部分的錢,再多也不能省,取捨間要用頭腦精打細算,不能盲目節省。

> 張榮發希望大家一起來做善事,他深信因果,無論因果好壞,別無選擇,只能面對、承擔,所以不建議算命,他認為求神問卜,不如為善,只有立德行善才能保有過去好的因果,或扭轉此世的命運,他相信自己的一生從白手起家到做出一番事業,都可從因果得到印證,所以事業成功後,沒有驕傲、貪戀,反而更堅定要做更多好事。

> 張榮發相信,人只要活著,總有辦法開拓新局,每個人一生都有獨特使命,因果的信仰是激發人性良善潛能最強大的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道與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